DSCF1918.jpg

 “馬六甲雞場街和記雞飯粒香糯,隔條路中華是雞肉。”那已是廿年前說法,有待斟酌。至於另家古城勝在裝潢,只能算商品。

006SU7A390D32E9F5EF513mx.jpg

看過中文報報導議員,投訴該地雞飯粒被視為到世遺必嘗目標卻被評態度惡劣,售價看人、齷穢,做為甲政府,每年890萬觀光人次的出境宣傳,反面,是越吸引遊客,負面口碑誓必影響該州兼連累大馬蒙羞。若非占盡地利,早慘淡收場。

DSCF1908.jpg

老馬識途,當然不會介意走遠點。地方從收費站直驅到岔口,背往古城反駛向機場,直到大眾銀行對面PERODUA 後面,有家出類拔萃的雞飯粒“煌昌”。座無虛席,擁護熟客寧願不到紅屋排隊也要到這,為的,就是他的雞肉很有雞味,按白斬雞古法浸熟,不供清湯,辣椒醬自制似娘惹咖喱風味多些,用來撈飯頂呱呱。

DSCF1919.jpg

飯團更像話,魚丸大小,搓得不見米粒也不油,除香蘭葉、蒜油、雞油炊,暹米摻香米亦是秘訣,少少每人要食十來粒,非為吃飽,而是對它的“香”情有獨鐘,好好咬。

DSCF1917.jpg

“煌昌”自豪,他的飯不施味精,連附近洗腎中心亦常打包給病黎,就連雲頂到過全世界那家主人,曾試一次訂購四千粒,以前,中國海南島只有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雞賣,即是燙熟的白斬雞,而無海南人逢年祭祖酬神的飯珍,萬寧人稱作飯貢,象征團圓的飯團賣,所以才會找不著海南雞飯。在大馬發揚後,被列入國家文化遺產美食。沒這水準,怎能引到那位過世老人家垂涎。

IMG_8818.jpg

店主蘇達祿,幹這行十來年,全店英雌幫忙,客再擠,斬雞進出安排還是頭頭是道。

DSCF1922.jpg

地址:BB – 376 , Taman Melaka Baru , Batu Berendam , 75300 Melaka.
營業時間:6:45a.m. ~ 3:30p.m. ( 周四休息)
GPS : 2.237917, 102.259464 

huang_chang_chic_rice-min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