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牌菜
重英雄識英雄

天来海鲜灯箱 成品.jpg

1977年,柔佛振林山因飛機失事名聲大躁,當時人們只知蔡記螃蟹,直到“天來“想分杯羹,我建議多做宣傳,所以燈箱才會有我肖像和招牌菜照,從此拿下老蔡半壁江山,這麽做是因一個小地方,有兩家人勢均力敵,便會形成角力,不給對方獨大,那我們才有福利可言。

IMG_3376 copy.jpg

天來海鮮

因為伊斯幹達區Legoland 樂高樂園,跟第二通道促進了國際遊客往來,近年來好不繁榮。雖此,其他發展萬變不離其宗,不外是吃海鮮、螃蟹非要有。

DSCF6227 copy.jpg

曾聽供應商埋怨他貨錢難賺,堅持要用上好材料,價格自然貴些,在“成本高,賺額少。加上消費稅,生意或許會難做。”,這時勢,類似行情壞的話,初識時也聽他說過,但其屋子卻越住越大,全不受影響。

初來報道的人,以為家家餐廳一樣,其實也不用怎樣找。就那兩間,誰出名?便往那家走。

DSCF6162 copy.jpg

看它高朋滿座,連隔壁都租來擺桌子,加上馬來西亞美食臺世界性常年推薦,已成網紅長期霸占著炸鍋地位。人就是這樣,會膨脹,當不愁生意時,難免得失衣食父母,為什會被網上罵,就得檢討。再開罪,神仙都難救,這就是服務行業。除非,真上岸了。

上回去,我是專挑那幾樣。這趟,不用菜單還是前幾樣,選招牌上的菜。

IMG_3397 成品.jpg

辣椒螃蟹

別小看這的辣椒螃蟹聞名馬新。進來新加坡客吃不著那股蛋香甜酸蚧味,過幾天還會再來,找天來算賬。

IMG_3386 成品.jpg

海鮮豆腐

昔日味道,動用了雞蛋、豆漿、蝦米、魷魚絲,調點鹽、糖、胡椒粉蒸後攤凍、切塊,再沾雞蛋黃,裹面粉、薯粉、自發粉調的薄糊炸。外面那層是炸豆腐,內裏越挖越似軟軟豆腐漿,好東西就是好東西,不造作。

IMG_3389 成品.jpg

咖喱排骨

這的金牌咖喱排骨,是先爆香叁峇、香茅、黃姜、八角、桂皮、咖喱粉才下排骨、椰漿。猶如馬來人煮的幹咖喱,提起根噬之肉,隨之是排骨懷生骨煲的肉脆度,很快便弄得滿嘴油彩般好看,美不美呀。

IMG_3391 成品.jpg

醉蝦

可能愛喝酒特喜歡醉蝦。將海產明蝦浸過枸杞子、生姜、當歸煮出汁液,最後那半杯花雕摻白米酒才要命,把蝦餵得醉醉地吃進肚,差點被撂倒,連吐口氣都是花雕。

IMG_3399 成品.jpg

甘香大頭

甘香大頭,每粒胖胖嘟嘟大炒碼頭,隨香茅、蝦米、蒜頭、指天椒、咖喱葉拼,好比染上色素的叁峇大啦啦,兩片殼被嗆得張開唇,露出小鮮肉一口啜下,會辣到連舌頭翹起,好夠黃色。

IMG_3377 copy.jpg

蜜汁雞翼

蜜汁雞翼,沒教人失望,埋了姜汁、蠔油、麥芽糖、五香粉、胡椒粉、鹽和蛋液。炸後拋蠔油、蜜糖、金桔油,粘著汁的翼就是奇怪,怎麽接近燒臘味,丈八摸不著頭腦。

IMG_3383 成品.jpg
叁峇蘇東

叁峇蘇東,不就是用很惹味的辣椒幹、黃姜、南姜、香茅、石谷仔、小紅蔥、蒜蓉、蝦米、大洋蔥,連同番茄、咖喱葉與蘇東,燴到跟娘惹叁峇蘇東有如同個媽生。難就難在,蘇東會出水偏煮得像抹幹身,咬頭又好、好、好。

吃飽,開著車兜了幾圈,看著別的海鮮店,只有一、兩桌,也不知真是行情壞,還是自己餐廳出問題?鬼知道。

天來海鮮園
地址 :158 ,  JALAN LEONG BEE , GELANG PATAH , 81550 JOHOR BAHRU
電話  :07- 510 15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