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830.jpg

這的菜很別致,吃的是南洋融匯佳肴,反映出大馬多元種族以及吸納鄰國特色作為基礎。此種類別,在怡保蔚然風行,其它州屬少見。是匯集英殖民地娘惹、馬來、泰國、印尼甚至中餐,它不是在同一盤展現,而是分出,就跟來這客人有華人、馬來、印度、錫克及海外遊客,聚在同家餐廳如同聯合國,滿足每個人胃口。故15年生意不愁,餐廳裏裝潢懷舊,服務友善,地點在出怡保收費站東區,TESCO對面。

IMG_0846_副本.jpg

IMG_0839.jpg

Entrée開胃菜

星星造型,奇特又創新。用了矮瓜、芒果絲、大蔥、吊片、蕹菜,中間還摻雜了芋根、黃瓜、腰豆,混粉香炸再綜合酸梅醬,連馬來kerabu都難以匹敵,算算那是素食者仙遇。

IMG_0875.jpg

招牌豆腐

自制豆腐作拌海鮮醬,在柔綿圓塊中吃起真是嫩到比豆花還潤兼貼上香酥外皮,姿態甚有禪味,有若蓮花池中蓮藕,脫俗清新。

IMG_0881.jpg

蘇東啦啦

斑駁的啦啦,黃澄的蘇東與脆綠的四季豆,被偷偷潛入煎加羅跟著蝦米芬芳,細分下又有大蔥味、咖喱葉香,不甜不辣,任意發揮,這德性就對了,喜歡什麽就出什麽滋味。

IMG_0884.jpg

鐵板黃姜雞

雞腿肉去骨先腌後炸,顛覆炒得黃姜味四轟,上鐵板沾滿蠟黃糊狀四方形雞塊,會把胃炸出個洞。喲,瞧我這嘴,已在蠢蠢欲動。

IMG_0871.jpg

泰式魚

是以趨向娘惹黃梨蝦的甜酸醬做本錢,石斑起肉拉油,澆淋在魚肉另有種輝煌豐澤的亮麗,感覺味似仁當,怎樣都風牛馬不相幹,不用開口,早征服了我。

IMG_0887.jpg

芽菜、皇帝菜炒鹹魚

就是鹹魚豆芽炒蕹菜,稍加變化,炮制的鹹香脆口,特喜歡這類變通,把它們全炒活了。

IMG_0859.jpg

班蘭雞+鹹蛋雞

鹹蛋雞是1919成名作品。吃進口方知雞肉被鹹蛋液包著,軟腴酥脆吊著鹹香,再將班蘭葉裹著小雞肉,油炸,那股新鮮班蘭香連同香辣雞肉,仿佛久別重逢,好興奮。

IMG_0892.jpg

服務時間:12pm-3pm/6pm-10.30pm
H:+6016-5267879
T:05-5477196

地址:I,Jalan Medan Ipoh6,Bandar Baru Medan Ipoh, 31400 Ipoh

IMG_086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