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村菜

選它 REASON:本來幹炒面條沒什看頭,玉鳳卻能從幹癟癟中帶出特別,別地吃不著。這介紹不在文章,是因忙時不炒。剩下兩樣鄉下菜:宮保黃鱔、清蒸塘虱,非嘗。

玉鳳露天餐廳
地址48 A, JALAN ABU BAKAR, 86600 PALOH , JOHOR
GPSWGS84:(103.194993, 2.188928)
營業時間5.00p.m.-1 .00a.m.

IMG_6296成品.jpg

小地方有啥好吃?不過普通煮炒,且還是大嫂掌鑊,該沒看頭。

IMG_6253 成品.jpg

有時,越不在意越會走眼,這跟看人一樣,是因未嘗接觸過,單憑刻板印象所致。

IMG_6292成品.jpg

要不是那天在柔佛巴羅街場,見著這家鋅板搭建小飯肆,坐滿全是來自同個地方的居鑾人,真不敢信他們會來這窮鄉僻壤,當中不少還是聞人。

曾想:居鑾有那麽多餐廳,雖說不過廿分鐘路程,也不至如斯,這是種什麽心態?會不會某地呆久了,失去新鮮,便想另處,找些原地沒的東西抑或是被特別的菜肴、原產吸引住?

IMG_6283成品.jpg

去湊份熱鬧,出來個小夥子招呼,後來才知是老板娘兒子孫誌安,介紹了幾樣人客常點的菜,就如這碟黑漆漆、毫不起色、有點糖膠感,又仿若烤幹的宮保。吃了段,外面脆脆地,還能吃出軟軟的原身,是我叫的宮保鰻魚。

IMG_6257成品.jpg

田雞本身含的鮮美比喻櫻桃肉的嬌嫩,放了燙過的雞精入湯液,會釋出黃酒雞姜香,互相配合得十分好,雖是老菜,煮法稍有不同。

炒菜心花,是逢客必叫的,今天缺貨,換成當地種的菜心。只是用幾顆拍扁的蒜米下鑊,帶點菜汁,比媽媽弄的還傳統。禮貌問候了半棵,有菜味又夠爽。

IMG_6274成品.jpg

這碟酸梅排骨跟外頭餐廳有得來,糖醋的款式,肉也炸得夠酥,證明裹肉的粘米粉用得巧當。多得廚房裏煮了卅年的女東主謝金鳳,雖然承接了先夫玉鳳留下的攤位和擅長燉補手藝,終於還是給她炒出一片天,比以往更好。

IMG_6300成品.jpg

鐵板豬肝腰子,便宜得很,燴麻油、姜絲、蠔油配花雕,帶出大排檔專用的鐵板火候,只是稍嫌豬肝硬了些,那是師奶心態,怕不熟,殺不了菌。

IMG_6261成品.jpg

另味是招牌,到廁所走趟,發覺幾乎每桌都放著港蒸泥鰍。這魚頭殼硬得要命,敲下咯咯作響,但身體卻腴嫩到比浸了油還滑,尤其那層皮。此魚來自山芭,雖沒什見識,反倒真實。汁液算香,用來撈飯,好喜歡。

IMG_6256成品.jpg

在終於明白何以那些紳士淑女舟車勞頓到這吃,除自成鄉下小饌特色外,另加上八點準時上班,那位倒酒美眉小娜的清甜,像永遠含著微笑,幫你斟滿整杯後聊上幾句,感覺經已很有人情味。

IMG_5621 成品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