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江面

在森美蘭州有“燕子城”雅稱的淡邊Tampin與馬六甲亞羅咖佳Alor Gajah交界的這塊彈丸小鎮,來的人定會找面吃,像來到廣州要嘗餛飩,它代表了這地方標誌。

 

IMG_0436成品.jpg

 

曾於發詳地廣州吃過地道餛飩面,最難接受是,竟找不到跟大馬嘗過一樣。如果你問我哪好吃?我會答:我國。那麼說是想道明,任何口味都是從習慣到接受而來。同樣問回中國的廣東人,也不會認同大馬的味道同理。

 

IMG_0444成品.jpg

 

談起這面之所以聞名,那是早前搟面條是用竹筒壓的,吃起來具韌性、口感。後跟回時代,為符合經濟效應,改用了機器。但面條還是堅持用面粉和多一倍雞蛋混合制成。

 

IMG_0440成品.jpg

 

做法與我們的幹撈麺或芙蓉那家人所售的客家麺近似。除秉承客家不愛在面條中,加黑醬油習慣。但隨人客要求,也會添些老抽回去、放些叉燒、至於碗內的肉碎和豬油,是為使麺味更豐腴。別看白嗖嗖一碗,其香味是別處找不到,包括中國的客家村。

難怪有些遠客會特地到此打包,且數量極多當禮物送朋友。通常包回家的,我認為會較遜色,但因為這裏可能加了豬肉末,當油漬被麺吸收產出燜的效應後,不但不難下喉反更香。要雲吞,可以叫碗,價錢另議。

 

IMG_0439成品.jpg

 

說起龍江面來歷,在上世紀五十年代,最早是由來自庇朥縣屬柔河邊已故張商國開始。原是在大樹下攤位糊口。1958年才搬至普羅士邦寶珠遊藝場,因為前面有條大陰溝,久之,當地人都習慣稱那麺檔做“longkang”面,壟溝面,東主嫌難聽,遂改成龍江面繼續,後來再遷到巴士車站後面商業綜合中心,由張育銳及奕宏父子聯合掌管。

 

IMG_0749.JPG

 

龍江面家
地址:2625, Jalan Indah 6/1, Taman Indah, 73000 Tampin, Negeri Sembilan, Malaysia
營業時間:8.00am-1.30pm,  7.00pm-10.30pm    (每逢周一休息)

arrow
arrow

    食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