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菜

IMG_2374 成品2.jpg

在吉隆坡Pavilion 的外國餐廳有不少,三樓其中有家做拉丁美洲食物,名聞的La Boca Latino Bar,是我常來地方。為容易記,盡管叫它“老婆佳”。

IMG_2364 成品2.jpg

IMG_2342 成品2.jpg

波士Alfredo Hernandez 是古巴人,有點胖,凡事像家裏太座喜歡親力親為,認為是種享受,相信當店裏夥計比老板還舒服。

IMG_2335 成品2.jpg

見他挑選食材,原味把芒果、草莓切丁,添以帶子、黑貝加萊姆,即檸汁涼拌成秘魯海鮮沙拉Ceviche De Viera & Mejillones,鋪在烤脆木薯片,作為配菜不同形式的面包吃法,飛快便想起水果醬。給我一個人吃不多,多一個人就不夠吃。

IMG_2339 成品2.jpg

須知墨西哥美食發展在印地安菜基礎上,原本就沒什菜肴。如這盤Tamales Mexican材料,是拿玉米糕融進炒過辣醬的廋雞肉絲裏,烤熟包進香蕉葉。當然毋會忘記要搭以橄欖油爆香孜然、芫茜、洋蔥碎、番茄、酸奶油、辣椒粉煮起豆類。有米飯、豆、面餅、辣椒這四種菜料,絕對是標準墨西哥菜,甚至家中廚余都可替代。豆像罐頭茄汁豆、肉似幹咖喱雞。想開工廠絕沒問題。

IMG_2372 成品2.jpg

至於委內瑞拉Arepas De Carne是用洋蔥、番茄、辣椒絲同牛肉松,先入攪拌機打勻,再混小茴香醬夾玉米面餅進烤爐烘熟,接著起鍋將磨爛香蕉煮蓉蘸著吃。有牛肉松配碟邊薯條,豈止似馬來叁峇那麼簡單,而玉米餅皮跟西班牙煎蛋餅、印度煎餅、中東面餅口感接近,看來幾世紀前,已有美食外交。

IMG_2359 成品2.jpg

阿根廷甜品Alfajores 一盤三份,有奶油、朱古力曲奇餅兩塊及咖啡奶酒,使胃口和口味更易接受彼此的愛。

IMG_2349 成品2.jpg

等菜,波士Alfredo Hernandez轉至吧臺替我們調了杯雞尾酒Margarita,跟007詹士邦說的要攪拌不要搖動,是指它較適宜tequila龍舌蘭酒與檸檬汁,除非很濃,才得上下搖下、搖下。比照片裏偉大的朝鮮領袖,金正恩教兵仔用手槍打飛機,表演得還出神入化。

IMG_2333 成品2.jpg

IMG_2330 成品2.jpg

另種西班牙啤酒Ambar Export可用酒量試試。

IMG_2348 成品2.jpg

墨西哥啤酒Corona Extra4.6%酒精,低,拼命不怕。

 

IMG_2351 成品2.jpg

IMG_2368 成品2.jpg

馬來西亞霹靂怡保東區國會議員蘇建祥,大马美食家廖城兰,Boss Alfredo Hernandez

IMG_2323 成品2.jpg

La Boca Latino Bar
Pavillion Kuala Lumpur
地址:Lot.C3.10.03,  Level 3, 168, Jln Bukit Bintang,55100 Kuala  Lumpur.
GPS:(101.708359, 3.144507)

IMG_2328 成品2.jpg

arrow
arrow

    食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