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有馬來西亞有 ONLY MALAYSIA HAVE: 

要懂肉骨茶,就得先懂哪裏,是它發源地,由誰做起。

像閱讀,唯有讀過原著,才能分辨改編,改得好與不好,那是見仁見智。

可以這麽說,沒有德地,就沒有巴生肉骨茶名稱。

KlangMap_236.jpg

普遍肉骨茶,大多用砂煲盛肉和排骨,花腩,豬內臟等又加了菇類,腐竹,豆蔔,全在一煲之中喧賓奪主。以前的肉骨茶不是這種味道,久之人人見慣,從不深究。問人,哪家最好?你永遠找不到答案,說明口味是自私的。喜歡就好。img_5985.jpg

要吃正宗肉骨茶,非得到雪蘭莪巴生去。據調查,單單那賣肉骨茶就有四百多間,是全國吃豬肉最兇的勝地。但卻沒聽說,有人因天天吃肉骨茶發病。

DSC_0803.jpg

而在肉骨茶發源地巴生,最早一戶賣肉骨茶是JALAN BESAR 橋底那頭的德地,已第三代,以前沒招牌,大家都知他傍在橫巷小攤子的店角頭,喚作:肉骨地TECK TEH 。慢慢變成今日“肉骨茶”BAK KUT TEH。跟吃肉骨、喝茶慣例是兩碼事,不要混淆。

teckteh1-1.jpg

那時,你會看見店前年邁的李文地在鍋裏,淘出連肉帶骨頭裝進小碗舀點湯,端出也只有大骨和小骨,從不理人。在這沒有湯加,醬油,辣椒,蒜米。吃的是德地一斤水熬出一斤肉的湯,足夠原汁原味。你不會在這找到熟悉的甘草、當歸、玉竹、胡椒這些藥材味。

download (1)1.jpg

在巴生、吉隆坡,都是使用枱上茶具,和周邊炭爐,架著煲著滾水的茶煲自己動手泡茶。
剩下,就是滿意地付賬給德地。

地址:27, Jalan Stesen 1, 41000 Klang, Selangor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